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重启正回购 本周回笼资金将创纪录

2013年02月19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央行春节前放流动性、节后收流动性是惯例,这并不能说明政策转紧。未来根据外汇占款情况,可能正、逆回购交错出现,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更为均衡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19日,央行开展正回购操作以回笼货币,并未进行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近八个多月持续进行逆回购之后,首度重启正回购。

  央行公告显示,此次正回购为300亿元,期限为28天,中标利率为2.75%,持平于上一期(2012年6月19日)相同期限的正回购品种。由此看出央行保持市场利率稳定的意图。

  央行上次进行正回购操作是在去年6月21日,正回购规模为50亿元,期限为91天期,中标利率为3.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