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保险业务增速首降至个位

2013年01月24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业得外部环境和自身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金融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行业发展方式亟待转型,保险业特别是寿险业开始处于深度调整期,和矛盾凸显期。可能进入发展相对平缓的阶段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1月24日举行的2013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做主题发言时表示,近期行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包括稳增长的难度较大,防风险任务艰巨,结构调整的压力加大,违法违规经营问题需要关注。

  项俊波表示,2012年保险业务增速首次降至个位数,与近20年来超过20%的平均增速形成了明显反差。业务增速放缓,反映出行业创新能力不强,产品缺乏竞争力等深层次问题。受投资收益不高、经营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改善行业经营效益难度加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