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未来三年外资保险公司增长或达30%

2012年12月10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分销渠道的不断变化促使许多外资保险公司重新评估他们的业务模式,银行销售保险渠道依然是大势所趋,而代理人销售模式则显著下降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普华永道12月10日发布调查报告,指出在中国的外资保险公司正面临战略调整期,其代理人销售渠道规模显著下降,银保销售渠道备受压力,未来三年的融资需求较大,但基于中国未来三年保险市场的整体前景,其增长率依然可期。

  根据保监会2012年前三季度的数据,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所占有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全年略有增长,其中外资寿险公司的市场份额为4.3%,2011年为4.0%,财产和意外险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2%,去年全年为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