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对欧洲投资继续保持增长

2012年10月27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欧投资首度超过了欧洲对华投资;中国私营企业正在寻找海外目标,德国取代英国成为中国对欧并购活动的主要目的地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普华永道10月26日发布了关于中欧并购活动的最新报告《中国并购交易——新视角》。尽管近来中国经济发展放缓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的不稳定性,但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大陆对欧洲跨境投资数量一直持续增长,2006年仅有11宗,而到了2011年达到61宗。

  报告指出,从历史上看,欧洲投资者在中国的并购活动无疑更多,但现在欧中交易流量的差距正在缩小。此外,尽管中国企业在欧达成的交易数减少,但也超过了欧洲在中国的同期投资数。与此相对照的是,欧洲投资者对华交易数从2006年最高的163宗,降至2009年的85宗。尽管此后交易有所回升,欧洲投资者想通过投资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来谋求企业的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