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的非寿险行业运营利润率将下降

2012年12月0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下降原因在于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和更高的佣金支出的制约;但是鉴于保险公司健康的理赔比率和积极的监管环境,运营利润率的下降幅度不会太大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的非寿险保险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可能会受到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和更高的佣金支出的制约。但是,鉴于保险公司健康的理赔比率和积极的监管环境,运营利润率的下降幅度不会太大。

  惠誉评级12月6日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如上表示。惠誉保险评级团队董事王长泰解释称,“保险公司运营利润率可能会受到持续的资本市场波动性和交强险承保赤字的制约,佣金支出上升与监管机构计划部分放松商业车险保费定价机制可能在明年进一步弱化该行业的承保利润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