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强险将对外资开放

2012年02月15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表示,对外资放开交强险不会影响国内车险市场格局
2009年4月3日,北京工人体育馆外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根据新华社周三刊登的《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中国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

  这是给众多在华的外资保险公司以进一步深入中国国内的车险市场的机会。但分析师表示,对外资放开交强险短期内不会给国内车险市场带来大的影响。“政策法规的修订和推出还需要时间,另外外资在中国的车险市场商业布局并不广泛,因此很难撼动人保、平安、太保三巨头的格局。”一位分析师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