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定增方案过会 人保将成第二大股东

2012年11月30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此轮定增募集资金约240亿元;引入的五家投资者均为来自保险、烟草等行业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人保是本次定增中最大的投资者,合计将持13.8亿股,成为第二大股东
资料图:兴业银行。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兴业银行(601166.SH)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周四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长达半年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

  根据今年6月银监会批复的方案,兴业银行此轮定增募集资金约240亿元,锁定期至少三年。引入的投资者均为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约1.16亿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6.32亿股、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6.32亿股,以上三家公司系委托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认购;中国烟草总公司拟出资认购约4.09亿股;上海正阳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1.26亿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