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股份公司成立 国寿集团参股

2012年09月25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官方网站消息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8亿元人民币,由财政部控股,持股比例为98.06%;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参股,持股比例为1.94%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付涛)中国财政部官方网站消息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股份)创立大会9月25日在北京召开,公司注册资本258亿元人民币,由财政部控股,持股比例为98.06%;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参股,持股比例为1.94%。

  华融股份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资产)改制而成。早在今年初,财新记者即获悉,国务院正式批复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启动股份改制,将参照信达模式,即与财政部共设“共管账户”的方式完成财务重组,将其历史上形成的2000多亿元巨额挂账损失剥离至此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