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有望于2011年改制转型

2011年01月27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华融业绩大幅提升,将于2011年内参照信达模式改制,即与财政部共设“共管账户”的方式完成财务重组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已将改制方案上报财政部,“今年年内有望实现股份制改造。”华融总裁赖小民在26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后向财新记者透露。他还表示,华融改制也将参照信达模式,即与财政部共设“共管账户”的方式完成财务重组,把历史上形成的2000多亿元巨额挂账损失剥离至此账户。

  此前2010年7月,财政部作为惟一股东推动信达改制,正式启动了第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商业化转型。按照转型方案,信达政策性业务的剩余债转股资产和剩余债权资产700多亿元,由信达按照评估值买断;建行持有的延期十年的2470亿元的信达金融债,则剥离至财政部与信达建立的共管基金,以后通过利税返还、减持股份等多元化方式偿还。最终信达得以轻装上阵,进而将引进战略投资者、择机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