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化宽松政策刺激纽约金价创新高

2012年09月14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凸显黄金的避险属性,纽约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3日大幅上涨,收盘价创最近7个月新高。

  据新华社芝加哥9月13日消息,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凸显黄金的避险属性,纽约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3日大幅上涨,收盘价创最近7个月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7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4美元,涨幅为2.21%。

  美联储13日宣布,为刺激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改善,将进行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并将超低的联邦基金利率指引延长至2015年年中。市场分析师说,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公布之前,纽约金价在每盎司1728美元上下波动。由于量化宽松政策将加剧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凸显黄金的避险属性,利好金价,因此政策一出金价应声看涨,收盘价创今年286月底以来新高,单日涨幅创6月底以来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