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银行股在港遭大规模沽空

2012年09月13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监会数据显示,8月末上报的内地银行股沽空金额达300亿港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 记者 王端)香港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内地银行股被沽空金额高达300亿港元。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杨青丽认为,该行为属短期做空获利,主要利用了市场上的悲观情绪。

  杨青丽对财新记者表示,内地银行业基本面虽存在问题,但并非如市场反应的一般严重,主要是有人利用了整体经济形势不佳带来的市场上的悲观情绪,从而沽空获利。

  香港证监会首次公布淡仓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工商银行(01398.HK)、农业银行(01288.HK)、中国银行(03988.HK)、建设银行(00939.HK)、交通银行(03328.HK)、民生银行(01988.HK)做空金额分别约为43.17港元、37.7亿港元、50.68亿港元、58.39亿港元、12.11亿港元和54.43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