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对称降息空袭银行股

2012年07月06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报告指出,此次降息表面上凶狠,但内心柔软;但亦有券商认为此次降息从侧面强烈印证经济十分低迷,为救经济只好劫富(银行)济贫(实体)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2012年第二次降息生效当日,中资上市银行股普跌。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

  针对本次非对称性降息,中金公司报告指出,此次降息表面上凶狠,但内心柔软。不过亦有券商认为此次降息从侧面强烈印证经济十分低迷,为救经济只好劫富(银行)济贫(实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