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牌照延期一个月 中担续命憧憬最后机会

2012年08月21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局表示,为配合司法破产程序,并为了重组可行性方案设计和实施提供条件
资料图: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马媛)北京市金融局(下称金融局)周一(8月20日)表示,为了配合司法破产程序,并为了重组可行性方案设计和实施提供条件,中担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许可证,延期至9月30日。

  金融局正式文件已于8月20日印发,并于8月21日发至中担公司。金融局并要求,期间中担公司继续停止一切经营活动,继续做好解押工作。

  5月3日,中担正式向北京市金融局提交了《关于停业和进入破产程序的申请》。5月18日金融局正式书面批复同意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停业及破产申请。批复中称,为依法保障债权人和银行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最大限度降低中担风险事件影响,8月20日前暂不撤销中担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在此期间可开展重组事宜。如期限届满中担仍无重组意向,中担经营许可证将被撤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