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资评级机构冀赴港拓境外业务

2012年08月14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继中诚信后,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近日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评级业务牌照;大公国际也在申请香港评级业务牌照

  【财新网】(记者 杨娜)继中诚信后,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鹏元资信)近日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评级业务牌照。财新记者获悉,大公国际也在申请香港评级业务牌照。

  据鹏元资信副总裁、评级业务总监周沅帆介绍,目前香港认可的评级机构共7家:4家美国的机构(标普、穆迪、惠誉、Ambest)、香港本地机构1家、大陆机构2家(鹏元资信、中诚信)。

  由于香港政府和欧盟、澳大利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获得香港评级牌照后,评级机构将自动获得欧盟和澳大利亚评级牌照。即便如此,中国评级行业要真正获得市场和业界的认可也许尚待时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