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担数名高管被带走协助调查

2012年08月13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担内部人士称,包括彭丹阳、张晓娜、王越坤、陈华在内的中担七名副总级别业务高管近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走协助调查
资料图: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财新网】(马媛 赵静婷)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中担)内部人士上周末向财新记者表示,包括彭丹阳、张晓娜、王越坤、陈华在内的中担七名副总级别业务高管近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走协助调查。

  “我认为(他们)是涉及骗贷。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触犯刑法第175条,要承担责任的。”中担债权人聘请的嘉安律所郑爱丽律师对记者表示。中担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上述高管可能已经被批捕,将要公诉。《刑法》第175条规定是关于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的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