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汤森路透GFMS:投资需求或推高黄金价格

2012年07月10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的全球黄金供应有望达到历史新高,虽然全球经济放缓和低迷的消费者支出令黄金制造业需求下降,但宏观经济背景和金融环境将会刺激新一轮黄金投资热潮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2012年的宏观经济背景对黄金投资依然有利,从而会继续推动黄金价格在今年下半年上涨, 但在此之前,持续的价格疲软不可避免。”汤森路透GFMS的首席金属分析师Philip Klapwijk说。

  2011年8月,贵金属咨询机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Gold Fields Mineral Services)被并入汤森路透集团。汤森路透GFMS是全球黄金和白银市场供需数据的主要来源。10日,汤森路透GFMS在北京发布了第16期中文版《黄金年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