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汤森路透:2011年中国企业IPO全球第一

2011年12月23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在全球所筹资的股权资本发行金额达986亿美元,其中募资额的69%在A股市场
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外面电子显示屏上展出的中国国旗。 CFP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12月23日,汤森路透发布2011年中国股权资本市场回顾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包含A股市场)依然保持全球首次公开发行(IPO)的第1名,虽然较去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6%。

  截至12月19日,中国企业在全球所筹资的股权资本发行金额达986亿美元,共496项发行,其中69%的发行金额是在国内市场筹集。国内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总额达399亿美元,发行金额较去年明显下降了39.6%,反映出IPO的热潮有所降温。2011年国信证券升至中国A股股权资本承销商排名榜首,所承销金额7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1%。在中国A股股权资本承销商排名最高的外国合资劵商为瑞银证券(UBS),所承销的9项发行金额达到33亿美元,在国内A股承销总排名第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