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国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预计今年金价望冲1300美元

2010年07月07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警告说,如果投资需求暂时徘徊不前,黄金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将可能下跌,但是价格在跌破1200美金每盎司后,下降空间有限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7日发自北京)英国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FMS)今日在北京发布了第14期中文版《黄金年鉴》。GFMS预计,2010年下半年,尽管黄金的投资需求会出现动荡,但总体将保持向上趋势,将很可能在下半年推动黄金价格突破1300美元每盎司的大关。GFMS是全球知名的贵金属咨询公司,专门从事全球黄金、白银、铂和钯市场调研。在过去一年里,GFMS曾访问了36个国家的300多家公司和机构。

  截至今日北京时间凌晨1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8月合约跌收1%,收盘位跌破12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创六周以来新低,收于1195.1美元/盎司。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Philip Klapwijk认为,在短期来看,黄金价格仍然面临走低的风险——在接下来几周里,金价会有一定水平的回落,黄金价格可能会下降到1160或者1130美元每盎司。一方面夏天是金价走弱的季节,另一方面,投资者对于经济二次触底的恐慌,使得他们被迫抛售风险资产。“但是价格在跌破1200美金每盎司后,下降空间有限,因为整个市场的避险情绪仍然对黄金价格走高有利,仍有很多投资者在等待入市的时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