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汤森路透:女性管理者居多的公司股价更稳健

2012年02月28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公司的报告经过实证研究发现,在股市动荡期间,女性管理人员比例高的企业,更能经受的住考验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如果一家公司雇佣更多的女性,并提升她们进入管理层,对公司有没有好处?汤森路透的一个报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2月27日,汤森路透发布的这个报告名为“职场女性分析:男女平等新趋势”。

   报告经过一定的统计,得出结论:市场动荡时期,那些拥有更多女性管理者或董事会成员的公司,股价往往表现的更为强健。

   报告选取的欧股Stoxx 600指数所涵盖的公司中,公布公司管理层中女性占比超过30%的有87家,占比小于20%的有107家,对比这两类公司在2011年下半年股市动荡阶段的市场回报后发现,管理层中女性占比超过30%的公司表现更佳,提供的回报更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