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ETF今日发售

2012年07月09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牺牲了资金的时间效率,导致套利机制缺失,或成为一种单一投资港股工具

  【财新网】(记者 张冰)7月9日,华夏基金恒生指数ETF正式发售,8月3日截止。同期,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也开始发售。

  华夏基金发行的ETF是和深交所合作,而易方达选择上交所合作。

  跨境ETF被寄予厚望,易方达恒指ETF被看作是上交所国际化的第一步。

  简单来看,跨境ETF主要是由境内基金公司以人民币发行的QDII产品,募集资金投资香港市场,投资标的是追踪香港主要指数,随后指数基金在内地交易所挂牌交易。

  近年ETF能够获得市场认可,主要指数化投资和管理费低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