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方达拟在内地发行港股ETF

2012年02月0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利用QDII额度在港购入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在内地发行港股ETF,内地投资者购买该产品可间接买卖港股,同时可与其持有的A股套利
2007年11月17日,上海,易方达基金。 法罗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林)财新记者核实,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已于2月1日正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发行追踪恒生国企指数的ETF产品申请,但证监会是否受理申请和受理及审批的具体时间表,仍然待定。

  据悉,易方达将利用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额度,在香港购入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在内地发行港股ETF,内地投资者通过购买该产品间接买卖港股,同时可以与其持有的A股套利。

  2月6日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截至2012年2月3日的《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中显示,易方达基金已在2月1日向证监会申请恒生中国企业ETF及其联接基金(QDII),且基金托管人为交通银行和香港汇丰银行。然而,今日该表格中该项产品申请信息已消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