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树清:首要任务是深化发行退出制度改革

2012年06月29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强调,中国金融服务业体系迫切需要健全和完善,最突出的结构性问题是过于依赖间接投资,债券市场发展严重滞后,股权融资市场层次单一

  【财新网】(记者 沈乎)6月29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近期证监会的首要任务是坚定不移地深化发行退出制度的改革。

  “从近期来看,首先是坚定不移地深化发行退出制度的改革;第二是加快发展多层次、多产品的资本市场体系;第三狠抓上市公司治理完善;第四是以更大的决心、更细致的服务培育机构投资者;第五是不断提高效率;第六是坚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这是我们的任务。”郭树清说。

  “有媒体朋友鼓励我们,说证监会每四天推出一项新政,这是误会,我们不吃饭、不睡觉也达不到这个结果。”他说。“实际上都是常规工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