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养老储蓄保值增值离不开资本市场

2012年06月29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称,中国居民高储蓄,很大比例用于养老,这是一件不同寻常的好事,问题是一定要保值增值,没有资本市场是做不到的

  【财新网】(记者 付涛)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6月29日在陆家嘴论坛上指出,中国居民的养老储蓄要实现保值增值,没有资本市场是做不到的。郭树清发言全文

  郭树清是在谈及直接融资的优势时提到上述观点。他说,从全国的居民储蓄来看,人均是2.3万元,从储蓄动机来看很大比例将用于养老,本身是一件不同寻常的好事,问题是一定要保值增值,没有资本市场是做不到的。

  郭树清指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65岁人口将占到全体人口的12%,社会保障养老保险建设严重不足,社保和企业年金面临投资渠道狭窄和体制建设落后等挑战,保值增值压力巨大,需要通过专业投资机构的发展,科学合理参与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