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浦江夜话纵论地方债功过

2012年06月28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们普遍认为,地方债问题可控,绝不能因噎废食,应通过证券化、市场化恢复信心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庞大的地方政府债务,是隐藏在银行业靓丽的报表背后的一颗定时炸弹。这不仅让银行股在资本市场上即便跌破净资产也不被投资者认可,更让国外投资者将中国的地方债务与陷入破产危机的希腊相提并论。但在中国的银行家看来,中国的地方债问题没有那么可怕,“它的问题在于不透明,让人无法相信它没有问题”。

  在6月28日的陆家嘴论坛第四场浦江夜话“地方政府融资体系改革”中,来自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高管均认为,地方债在中国高速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现状仍然比较放心,而对其未来更是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