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息有限利好债市

2012年06月08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提高存款上限所带来的影响更多的是单方面提高银行的资金成本。这将抑制债市的利率品种下行,特别是国债收益率的下行,这在降息对各品种所带来的估值收益被完全消化完之后,将开始显现出来

  【财新网】(记者 杨娜)五月经济数据还未公布,周四晚间央行即宣布“非对称”降息,受此影响,债市已显现“短多长空”现象,影响低于市场预期。

  央行宣布于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贷款基准利率同时下调0.25个百分点。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市场普遍预测,降息会出现在希腊大选的时间窗口之后,之所以将时间提前,可能是因为中国五月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不给力”。平安证券也认为,本次降息主要是基于管理层对当前经济持续下滑的关担忧,鼓励中长期信贷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