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银行寻求再融资补充资本金

2011年04月15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股本再融资计划可能达到数百亿元,以及发行数百亿元债券等

  【财新网】(记者 徐明)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今日发布公告称,5月3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提请股东审议及批准发行新股(包括认股权证、可转换债券等各种方式)以及债券的一般性授权。

  此举将为招商银行未来进一步再融资铺路。

  公告称,拟寻求的授权发行A股/H股数量将不超过A股/H股各自总股数的20%。授权时限为,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下列三者中最早日期止的期间:(1)公司下届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2)本项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之日后十二个月届满当日;(3)公司股东于股东大会上通过特别决议案撤销或修订根据本项议案赋予董事会授权之日。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