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c2c平台卖家看b2c的投资

2010年04月20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B2C这几年基本都是跟在C2C后面学习的;未来,草根出身的C2C由于更能抓住网购群体的精准需求,从而在产品和服务上要比多数B2C具有更大的先发和快速反应优势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永林)B2C的网站及投资,1999年就已经很热了。C2C的卖家成长,主要是2003年5月淘宝成立以后开始的,理论上来讲,B要比C更有优势,但目前看来并不尽然。目前看来大部分的C2C的卖家的成长速度远超过B2C的网站。从这几年的历史看,B2C卖家走过的路子,C2C大多数都已经走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B2C这几年基本都是跟在C2C后面进行学习的。当然,现在C2C和B2C的卖家本身区别已经越来越不明显甚至没有区别了,但玩法和思路上,二者仍然有很明显的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