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月VC/PE市场交易激增 广义IT占比超四成

2010年04月1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中国VC/PE市场共披露投资案例46起,环比上月的18起大幅上升155.6%;披露的投资金额为4.18亿美元,环比上月的2.92亿美元猛增43.2%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0年3月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市场(VC/PE)投资金额为4.18亿美元,环比猛增43.2%;市场共披露投资案例46起,环比大幅上升155.6%。

  其中,广义IT行业投资活跃,案例数占比超四成,互联网业最受追捧,占广义IT行业总案例数的45.0%,其次是通信、电信行业。从地区角度来看,北京仍遥遥领先。

  广义IT行业规模最大一笔投资注入湖南广电旗下产业快乐购,涉及金额高达3.3亿元人民币,该项投资也是中国电视购物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私募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马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