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获批200亿元短期公司债

文|财新 全月
发布于 2023年03月07日 14:58   更新于 2023年03月07日 18:06
资本的规模直接决定其业务规模,也与其风险抵御能力直接相关
3月6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称,日前,华泰证券收到证监会批复,证监会同意华泰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面值余额不超过2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6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称,收到证监会批复,证监会同意华泰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面值余额不超过200亿元。

  资本的规模直接决定其业务规模,也与其风险抵御能力直接相关。由于行业属性,证券公司资本杠杆率、净稳定资金率这类数据持续走低,头部券商融资需求大,以缓解资本对公司发展的压制,强化长期竞争力。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公司债是券商补充流动资金的一种常用工具,发行期限不超过1年,是2020年起交易所推出的公司债品种,发行对象主要是银行理财子公司、基金公司等专业投资者,固定收益类产品配置较多,对权益市场没有实质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