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预期严管跨境炒股 部分香港券商暂停内地客户服务

文|财新 王小青 王娟娟
发布于 2023年02月13日 16:48   更新于 2023年02月13日 18:43
接近内地监管人士指出,针对一些投资美股等境外证券的合理诉求,监管部门也在依法合规审慎的前提下研究“开正路”
若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的规定,中国内地居民只能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制度,以基金方式间接投资海外市场股票,或者通过有一定门槛的“沪港通”、“深港通”渠道,直接买卖港股。图:陈永诺/中新社

  【财新网】因为对监管部门加强跨境炒股的监管预期,部分香港券商已经暂停内地客户增量、甚至存量业务。

  香港本地券商耀才证券(01428.HK)近日向其部分客户发信称,将于2月16日起暂停内地客户账户的买入功能,限客户2月23日之前提取账户内余款。另据接近国泰君安消息人士向财新透露,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上周亦召开内部会议,讨论针对内地客户跨境交易的安排,已叫停“线上见证开户”服务。

  上述人士称,开会讨论内地投资者跨境炒股的中资券商不止一家,行业正在等待监管机构厘清相关法规。有另一香港证券从业人士向财新表示,业界目前预期监管部门近期将进行窗口指导,提供行业监管进一步指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