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2年货物贸易、FDI人民币收付占比创新高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2月27日 16:26
2022年,货物贸易、直接投资项下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占同期本外币跨境收付比重分别为18%和70%,为近年来最高水平
近日人民银行发布的《2022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介绍, 2022 年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合计42.1 万亿元,同比增长15%。图:IC photo

  【财新网】近日人民银行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22年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合计42.1万亿元,在同期本外币跨境收付总额中的占比达49%;货物贸易、直接投资项下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占同期本外币跨境收付比重分别为18%和70%,为近年来最高水平。

  近日人民银行发布的《2022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介绍,2022年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合计42.1万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实收20.5万亿元实付21.6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