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押注虚拟资产|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20日 09:24
香港政府正试图重振市场信心,一项突破性的尝试就是将香港打造成为国际虚拟资产中心
香港对于虚拟资产的监管,将采取政府上层统筹,香港财库局主要负责系统性政策制定、香港证监会和金管局分别监管相关范畴,三个部别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的架构。图:IC photo

  【财新网】2023年1月9日,中国内地与香港重启免隔离通关翌日,香港数码港的Web3峰会上,汇聚了一批行业人士重回香港。

  峰会间隙,Backed.Credit联合创办人范松毅积极地向同业介绍着自己的创业项目——以区块链上低流动性资产作为抵押品的自动化借贷服务平台。这家上海初创Web3公司的创始人,目前正打算将公司的业务拓展中心设在香港。“我们现在还在观察中,这取决于港府支持虚拟资产的决心。”

  与不少Web3人士一样,范松毅过去几年都在海外“漂泊”。“仅去年就跑了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曾考虑过把业务拓展中心设在新加坡,但现在更倾向中国香港,除了港府的新政策指引,这里毕竟距离中国内地更近。”他告诉财新记者。范松毅本人也正准备通过申请港府最近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到香港“坐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