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哪些投资主题值得关注?|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08日 21:19
韩国未来资产旗下Global X建议关注三大主题
资料图:郑州一商场内展销的小鹏电动汽车和大众电动汽车。Global X在2023年看好三大主题投资领域,分别是机器人、电动汽车、网络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风险资产在经历了艰难的2022年之后,2023年开局趋向乐观。未来资产旗下Global X ETFs(以下简称“Global X”)研究部主管Pedro Palandrani称,今年有三大主题投资领域值得关注,分别是机器人、电动汽车、网络安全。

  Global X于2018年被未来资产收购,成为这家以韩国为总部的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ETF平台,目前拥有超过491只ETF。展望2023年,Global X首席投资总监Jon Maier称,今年首季度股市表现已较去年情况有所逆转,今年从总体投资定位上虽然还是倾向于防守,但会有选择性地增加风险敞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