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投资者从理财转向存款类产品 多家银行大额存单全靠“抢”

文|财新 范浅蝉 夏怡宁
2023年02月08日 16:13
2022年四季度债市的波动调整导致银行理财净值回落,有些甚至“破净”,影响到居民持有或购买理财的热情,可能因此增加了投资者对大额存单的需求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图:IC photo

  【财新网】在经历过2022年最后两个月的理财净值波动后,尽管2023年市场预期基本面将有所好转,不少投资者仍选择将资金投向真正“保本保收益”的银行大额存单、定期存款。但利率下行、资金灵活性受限,也是目前存款类产品不可忽视的短板。

  据财新了解,1月时浦发银行的大额存单尚且不用抢,2月6日刚刚释放的年利率为3.3%的大额存单一上午就已售罄。“当时我自己也抢了一下,刚进(App)额度就没了。”浦发银行北京某支行的理财经理称,预计2月13日或14日会再释放一批额度,具体有多少还说不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