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近期境外对华证券市场投资持续恢复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1月19日 08:39
除了证券投资,外商直接投资等资金流入发挥了稳定跨境资金流动的主导作用;2022年前11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2%,说明中国对外资吸引力仍然较强
对于2023年,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虽然不确定因素仍存,但中国证券市场的境外投资已然回暖,跨境资金流动有望更加稳定,外汇市场有条件平稳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22年人民币贬值、中国经济修复趋缓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一度承受了不小的流出压力。对于2023年,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虽然不确定因素仍存,但中国证券市场的境外投资已然回暖,跨境资金流动有望更加稳定,外汇市场有条件平稳运行。

  1月1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中国外汇收支状况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23年外部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但国内经济有望总体回升,中国外汇市场有基础、有条件保持平稳运行,跨境资金流动将更加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