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退休 福建银保监局长丛林接任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1月11日 07:09
丛林早年就职于法制办,升任银保监会副主席后,新的领导班子分工尚未调整完
资料图:丛林。图:福建银保监局官网

  【财新网】据人社部官网1月10日披露,国务院任任命丛林(女)为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免去梁涛的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职务。

  据财新此前报道,上个月,丛林已被选为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到任银保监会(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12月17日《银保监会领导班子新变动 谁将接任梁涛》),而丛林此次是接替已到退休年龄的梁涛的银保监会副主席职务。梁涛退休前,在银保监会负责分管办公厅、统信部、普惠金融部、公司治理部、消保局、财险部(再保部)等部门。据财新了解,丛林接替后,新的领导班子分工还需重新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