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国基金股权溢价262%转让 对价40.39亿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2月29日 20:38
山东金融资管拍下富国基金16.675%的股权,据此,富国基金总估值达242.21亿元
按照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此前的评估,富国基金全部股权的账面价值为66.74亿元。此次山东金融资管以40.39亿元拍下富国基金16.675%的股权,据此,富国基金总估值达242.21亿元,股权溢价率高达262%。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2月28日,富国基金发布股权变更公告,公司原股东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国际信托”)将其持有的公司16.675%股权转让给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金融资管”)。本次股权变更后,山东国际信托将退出富国基金股东名单,山东金融资管成为富国基金新股东,新旧股东均为山东省内国资企业。

  按照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此前的评估,富国基金全部股权的账面价值为66.74亿元。此次山东金融资管以40.39亿元拍下富国基金16.675%的股权,据此,富国基金总估值达242.21亿元,股权溢价率高达262%。

  本次股权变更之后,富国基金的股权架构将变为海通证券持股27.775%,申万宏源证券持股27.775%,蒙特利尔银行持股27.775%,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6.6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