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赔本卖资产偿债 华润置地124亿元接盘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2月29日 17:55
这笔交易华夏幸福与华润置地已谈判许久,由已离开华夏幸福的吴向东等华润老人促成。完成交易后,华夏幸福预计形成税前亏损约21.30亿元
华夏幸福( 600340.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在吴向东离开八个月后,华夏幸福(600340.SH)终于正式着手剥离由吴操盘的南方商办物业资产,而接盘方正是吴向东的老东家华润置地。

  12月28日晚间,华夏幸福公告称,三家全资子公司拟与华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润置地”)签署《华夏幸福南方总部资产包整体转让协议》,转让四家项目公司股权及华夏所持有的项目公司142.33亿元往来债权。

  转让的公司股权包括:华御江(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华御汉(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华御元(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华御城(深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主要对应的是华夏幸福在武汉长江中心、武汉中北路和南京大校场等三个房地产项目,及位于深圳的一个物业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