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加银基金第三大股东拟退出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2月07日 15:30
挂牌转让价格为1.49亿元,以最新转让价估算,民生加银的估值约为22.34亿元
12月5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了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67%股权转让信息。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拟出手其持有的6.67%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5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了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民生加银基金”)6.67%股权转让信息。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峡财务)拟出手其持有的6.67%的股权。

  事实上,这是三峡财务年内第三次挂牌转让股权,前两次均未成交,但此次挂牌价相较于第二次已提高了90%,转让价格为1.49亿元。以最新转让价估算,民生加银的估值约为22.34亿元。

  民生加银基金成立于2008年,系中外合资基金公司。目前,民生加银基金股权结构包括大股东民生银行,占比63.33%;加拿大皇家银行持股30%;三峡财务持有剩下的6.67%。三峡财务是国有控股企业,注册在北京市海淀区,隶属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注册资本3亿元计算,三峡财务的投资成本2000万元至今已盈利颇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