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施永青:香港地产业已发生本质改变 这次楼价下跌非周期性|星港钱潮

文|财新 朱俊熹(实习),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21日 10:43
施永青认为,香港原本的角色和功能受到制约
灼见名家投资论坛在香港举行,施永青(右二)认为香港这次楼价下跌并非是周期性的。图:财新 朱俊熹

  【财新网】受香港第五波疫情、美国加息潮等不利因素影响,2022年香港住宅市场价量齐跌。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12月20日表示,香港房地产市场面临很多本质上的改变,这些变化并非周期性。

  施永青在香港出席灼见名家投资论坛时指出,最近美国加息速度放缓,息口有见顶趋势,同时内地和香港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均有利于香港楼市的稳定,但不意味着跌势出现了实质性的转向。

  “人们生产财富的能力受限,对住房的需求又减少,这两方面给香港未来的楼价带来了很多新的挑战,所以投资者也会比以前更加审慎。”施永青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