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财办韩文秀:抓紧研究房地产中长期治本之策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2月18日 13:02
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将产生类似“J曲线效应”;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是2023年工作重中之重
资料图:韩文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各方面都要增强全局观,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及时发现和调整政策执行的偏差。”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在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表示。

  12月17日,韩文秀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2022—2023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2022年经济增长与年初的预期目标存在差距,但其他多项指标都较好完成,预计经济总量超过120万亿元;综合研判,2023年世界经济增速可能会明显下滑,中国经济可能总体回升,形成一个独立的向上运行的轨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