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走高重回6.95 后市利空利好因素继续交织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2月05日 14:35
展望2023年,人民币汇率仍将面临多重利好与利空因素交织的局面:一方面,海外经济承压,货币政策将转向温和;另一方面,2023年的中国出口形势或对人民币汇率产生压力
12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84,较前一日升值158个基点。当日交易中,离岸人民币首先升值,截至在岸人民币开盘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7.01升至6.98附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近三个月,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重新升至7整数关口下方。

  12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384,较前一日升值158个基点。当日交易中,离岸人民币首先升值,截至在岸人民币开盘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7.01升至6.98附近。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即开始走强,由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7.01迅速升值至6.97。截至12月5日早盘收市,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954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一度触及6.935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