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库局长:从产品、流动性、基础设施三方面完善人民币服务

文|财新 王力为 夏怡宁
2022年11月24日 10:43
要尽可能让产品生态圈越来越丰富,正在从股、债两方面积极引进新产品
“因为很大程度上,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本币与美金的汇率波动比较大,所以他们都在积极考虑从资产分散的角度参与到人民币的交易或投资中来。”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新形势下人民币国际化新发展”分论坛上,许正宇指出。图:IC photo

  【财新网】“我刚刚从曼谷、马尼拉回来,参与亚开行和APEC会议,感觉到现在很多政府和国家都在讨论人民币国际化。”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下称“香港财库局”)局长许正宇如此表示。

  “因为很大程度上,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本币与美金的汇率波动比较大,所以他们都在积极考虑从资产分散的角度参与到人民币的交易或投资中来。”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新形势下人民币国际化新发展”分论坛上,许正宇指出。

  目前,香港有约1万亿元的人民币存款,全球离岸的人民币支付中75%通过香港进行。许正宇介绍,“在国家内外循环的国策下,香港在金融层面正是内外循环的交接点、汇集点,所以我们会在三个方面持续完善人民币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