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宣昌能: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 加强对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支持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07日 11:52
宣昌能表示,央行将持续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制度与基础设施,夯实人民币在实体经济领域使用的基础;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机构CIPS总裁也表示,要聚焦解决跨境支付的效率和成本问题
宣昌能强调,人民银行会稳步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加强对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支持保障。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前跨境产业链和供应链面临多重冲击,金融政策和服务领域有何发力空间?近期,央行副行长宣昌能在演讲中介绍了央行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举措。

  在11月5日举行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在演讲时表示,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保护主义、地缘政治冲突和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冲击,人民银行对此高度重视,采取多方面措施,“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