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资企业赴美上市利弊如何?哈佛教授研究显示益处多多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1月23日 21:52
对企业来说,赴美上市IPO可多募资45.7%,融资成本较A股低110个基点,资产回报率增加220个基点;对美国投资者来说,选择美国市场投资中国企业,交易成本更低,回报率更高
哈佛大学法学院荣休教授Hal Scott近日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上表示,这有利于中资企业的募资、降低融资成本以及提高经营业绩,也能让投资者降低交易成本、获得较高回报、提高投资组合分散化水平。资料图:Hal Scott。

  【财新网】中资企业在美上市有哪些益处?哈佛大学法学院荣休教授Hal Scott近日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上表示,这有利于中资企业的募资、降低融资成本以及提高经营业绩,也能让投资者降低交易成本、获得较高回报、提高投资组合分散化水平。

  在美国上市中资企业的交易量日益增长,斯科特在演讲的开头介绍,已从2010年占美国市场总体交易量的2%上升至2020年的占6%,成为美国股市交易量的一股重要力量。

  斯科特目前也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客座教授,教授《资本市场监管》课程。他主持的美国资本市场监管委员会(CCMR)近期做了一项研究,据他介绍显示出“脱钩对中国的公司以及对美国投资者来说都没有益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