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身险迎信披新规 险企需主动披露费率表和现金价值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1月18日 20:02
有助于投保人更好理解和比较不同产品和不同公司间差异;或将影响对于费率较为敏感的年轻群体的投保决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大长险销售难度
近日,银保监会印发了《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要求,保险产品的费率表和一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现金价值全表首次作为产品信息披露材料主动公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银保监会印发了《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其中明确要求,保险产品的费率表和一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现金价值全表首次作为产品信息披露材料主动公开。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产品费率和产品现金价值作为产品的重要信息,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公开披露有利于消费者更全面地了解保险产品信息,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促使保险公司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从国际经验看,披露产品费率、现金价值等信息,也有经验可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