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寿险蔡强:行业产品单一、集中 消费者将承受购买力丧失风险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1月11日 11:13
寿险行业围绕转型面临着巨大挑战,蔡强分别就利率下行、重疾险市场、个险金字塔结构和转型决心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资料图:太保寿险总经理兼CEO蔡强。图:中国太平洋保险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欧美国家随着保险市场的发展,产品形态是越来越丰富,从最开始的短期意外险,发展到后来的传统寿险、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但中国却恰恰相反,虽然开放很快,但配套、基础工作没做好,产品创新超前了行业的专业度水准,导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太保寿险总经理兼CEO蔡强表示。

  蔡强是在日前由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2第三届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中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目前保险行业的产品形态单一、集中,同质化问题严重,长期以往消费者将承受巨大的购买力丧失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