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融法院:警惕银保联手“高利放贷”

文|财新 单玉晓
2022年11月11日 10:56
北京金融法院发布《保险类纠纷审判白皮书》,提示金融消费者警惕银行保险两家通过捆绑销售绑定消费者,贷款利息加上罚息、保费、违约金、服务费等费用后达到或远超24%
北京金融法院成立于2021年3月18日,是继上海金融法院后中国第二家审理金融案件的专门法院,管辖北京市辖区内应由中级法院受理的金融民商事案件、涉金融行政案件和执行案件,其中包括保险纠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保证保险中银行保险两家联手“高利放贷”,严重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北京金融法院近日发布《保险类纠纷审判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提示金融消费者注意这一现象。

  北京金融法院成立于2021年3月18日,是继上海金融法院后中国第二家审理金融案件的专门法院,管辖北京市辖区内应由中级法院受理的金融民商事案件、涉金融行政案件和执行案件,其中包括保险纠纷。北京金融法院副院长李艳红介绍,2021年3月18日至2022年11月4日,该院共收到保险案件677件,标的总额达11.73余亿元,涉及保险公司共计41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