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俊寿: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 解决虚假贸易骗贷等问题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1月07日 12:17
主要有三大技术助力供应链金融,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技术
资料图:王俊寿。图:山东保险信息网

  【财新网】“只要金融不跑偏,不游离于供应链金融的真实交易轨道或者主赛道之外,金融的风险就是可控的,就可以解决过去传统金融当中存在的资产难穿透、信息难掌控、数据难验证的这些多难困境。”上海银保监局局长王俊寿指出。

  11月5日,上海银保监局局长王俊寿在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分论坛”上指出,供应链金融是对传统金融的升级和飞跃。供应链金融是基于整个产业链、供应链的基础,围绕真实的产业基础、真实的交易和贸易背景衍生出来的。因此,所谓的“金融脱实向虚、自拉自唱”“金融和实体两个循环”这类问题可以引刃而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