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晓慧:数字供应链金融可维系银行业竞争力

2020年11月19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金融科技公司进军B端市场,首先聚焦商业银行展业意愿不强的小微企业长尾客户;数字供应链金融是中小银行维系中小企业客户基础的必争之地
资料图:张晓慧。

  【财新网】(记者 胡越)“在可见的未来,不仅小微企业客群基础,中型甚至大型客群也同样可能被金融科技企业所分流,届时银行业所存在的意义将会受到质疑,货币政策基于商业银行传导的逻辑基础也会改写。在这个过程中,中小银行面临的冲击将会更大、更快。”在11月18日举办的2020年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张晓慧对商业银行发展数字供应链金融的必要性作出阐释,呼吁商业银行拥抱科技、拥抱创新,维系中小企业客户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